流丹

专注冷cp十八年,特长是喜欢谁谁死
(尊出尊 黑瓶 贾尼 (尊哥 教授 老贾
火影银魂海贼家教通刷
复联 poi spn 神夏 神秘博士通刷
盗笔 陆小凤 仙剑三通刷
欢迎小天使们前来勾搭

希冀尚存(复联xcorssPOI)

 三

  

 托尼·斯塔克现在糟透了。即使奥创风波已经过去了几周,诸多善后事项也快告一段落,大部分民众对于他才是导致整件事的罪魁祸首一无所知,他看上去也太过正常。但他糟透了。小辣椒曾试着安慰他,那不起作用。内心深处他知道,一切都是他的错,他的懦弱,他的好奇,他的贪心带来了这世界尚未准备好承载的东西,可是一个人如何能抵御来自灵魂的渴求?他渴望创造如同画家渴望作画,如同作者渴望书写,那是他的一部分,那使他成为他本身。

不会创造的托尼·斯塔克又是谁呢?

他独自行走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他生来孤独。他的天资令他杰出而富有,却并未填满他心中的空洞,他的冒险,他的女伴可以让他暂时忘却,但忽视不代表不存在,他总有独处的时候,他心中的黑暗会赶上他,抓住他,折磨他。他本已走出一片阴影,只是另一片还在不远处等着他。天知道将来还有什么“惊喜”,命运多会捉弄人。

失眠与窒息的症状又一点点回来了,小辣椒帮不了他,星期五使事情更糟。他试过了,他用尽一切他能想到的手段,但他找不回他兢兢业业的好管家。他在深夜里把自己关进实验室,瘫在椅子上,双手捂着眼睛。四周安静地一片死寂,只剩下机械运转的轻微嗡鸣。他只需要一个声音,那声音的发出者曾拥有拯救他于一切困境之中的魔力,可它现在属于其他人了,托尼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位新的个体。幻视和贾维斯有相同的框架,这却令他们的区别更加明显。

他改进了几个反浩克装甲的部件,又构建了新一代纳米装甲的模型,星期五在搜寻班纳博士的昆式机,托尼没报什么信心,不过他答应了黑寡妇,只好做做样子。

直到星期五通知他,小辣椒正催促他为几个小时后的慈善晚宴做准备时,他才缓慢地起身,拍了拍身边小机械手的中段支架,走进卧室换下皱巴巴的背心,将要为在奥创之战中失去家园的人们给予微不足道的慰藉。

评论
热度(8)

© 流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