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丹

专注冷cp十八年,特长是喜欢谁谁死
(尊出尊 黑瓶 贾尼 (尊哥 教授 老贾
火影银魂海贼家教通刷
复联 poi spn 神夏 神秘博士通刷
盗笔 陆小凤 仙剑三通刷
欢迎小天使们前来勾搭

一些感想

首先是神探夏洛克的第四季和电影。
啊啊啊啊我要原地爆炸。
麦哥戏份好多~\(≧▽≦)/~,和弟弟的互动也好赞,不愧我从第一季第一集开始萌兄弟组,我爱的cp不管多冷都会有粮吃也是蛮幸福的。
虽然剧情感觉蛮状况外的(基本上是它说什么我都只能一脸呆滞地接收)(对于麦哥来说家人简直是他最大的软肋,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的那种)(看见录像中小夏洛克的时候微笑起来好戳心)

真的挺想知道福尔摩斯家的基因出了什么问题?(变异吧?向着超高智商方向进化的那种)
一个个都是智商max情商负无穷这样。
(小夏还好一点,不过是零,像麦哥这样时刻监视家人以及东风妹子那样喜欢把喜欢的对象往死里欺负的大概没救了。)

麦哥没有我想象中的黑倒是意料之外,我以为至少是杀伐果决面不改色的那种,可能是为了突出妹妹的可怕,让麦哥被削了挺多。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太聪明,然后习惯了躲在幕后开上帝视角处理事情,冷不丁一下子亲身参与,冲击力太大之类。(这样也很好,让他变得更有反差萌)(毕竟太冷酷的人会活得很辛苦,假如他还会害怕,那么之前的人生一定还没有到糟糕透顶的地步。)

讲真麦哥帅出了新高度,衣服架子的身材不是盖的。
仿佛西装这种东西就是为他而创造的一样。

说实话第四季的感情处理有点粗糙,很多转折都太生硬了,剧情比较喜欢的地方是红胡子不是狗狗而是男孩,哈德森太太"绑架"夏洛克,还有最后福尔摩斯全家一起听小提琴这几段。

电影则更有意思一点,哈哈哈超肥的麦哥。
还有服用清单的碎片被麦哥收集起来之类的也点赞。
果然小夏的脑子里分工明确,麦哥负责理智医生负责感情这样。脑内脑外都是莫娘被两个人联手被欺负得不要不要的。

接下来是汉尼拔的第三季。
拔叔对小茶杯绝逼是真爱啊(爱到要吃掉又有点舍不得的那种)
两个人跳崖殉情的结局也奇怪地甜?(大概我的味觉有问题)(反正"失去了就不能活"和"又不能任他活"的台词不是我说的)(官方都这样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对于我这样的看客来说反正拔叔不可能伤害到我和我的生活,因此远远地看拔叔的艺术还是很享受的一件事,真的要从道德方面来计较的话茶杯决定让护工杀掉拔叔的那一瞬间就和他是同罪了吧。之后几乎是两头野兽互咬,区别大概是一只明目张胆一只极力隐藏。

嘛,不过平心而论小茶杯已经做的很好了,抵御魔鬼真心的诱惑,同时内心深处知道自己也是同类,居然还能忍住不跟着拔叔私奔(定力爆表)

人类永恒的矛盾之一,目的和手段的不一致性,涉及道德领域的时候矛盾更加尖锐。只能通过某种手段达到目的,但使用这种手段的同时已经偏离目的本身。

最后是正在肝的fgo和ccc,阿茶不管怎样都如此美味。
fgo新年七十多个圣晶石加上十来个呼符,唯一的四星从者是阿茶……(其他百分之七十是三星礼装和三星从者。)(非洲酋长不能好了)

至少阿茶很喜欢我。(三宝具的满破红茶带宝石翁)(加个B叔剁什么都成)(幸运Z的自我安慰)

ccc里面无铭超级可爱。(舔)
完全不会日语的我对着好心人的翻译文档一点点啃(其实也没多少,一下子就看完了)
(虽然人物模型比较古早且粗糙,但立绘和语音还是很棒的)(作为游戏白痴打boss时几乎是每打一回合就用模拟器自带的工具存个档,至少得是十几个回合以上才通关)(攒了好多钱但是不知道要怎么用)(平时回个血都是master自力更生)(反正升个级就又满了)

打算至少二周目后再去打之前的(也可能没有力气再玩下去了)(讲真刷怪好麻烦)

其实ccc这个游戏跟恋爱真的没什么交集。
主人公(女)和无铭完全是健康纯洁的御主和从者关系。
顶多就是相互有点好感,还要看玩家的选项。
更像相依为命的同伴之类。(还是工作性质的那种)

照我的偏好的话一段感情中最美妙的是刚开始相遇有好感但未确信,还在互相了解的部分。最动人的是过了所有轰轰烈烈的得与失,最后变成对方生活里平淡陪伴的结局。

(ccc里诡异地把两种感觉揉杂起来了,同样点赞)

(然而我自己习惯写热恋期,不知为啥)

(有时候觉得自己既喜欢红A又喜欢汉尼拔很迷,于是顺便思考了一下人生。)

觉得红茶实在是温柔过头了(真的有那种把拯救他人当做本能的家伙啊)(现实中大概少得可怜)(也许是某种对于自我价值的认知偏差,以拯救实现价值,又因为无法拯救而痛苦。)(无铭说他曾经是"暴走的正义",我觉得不如说是对于正义的理解太狭隘了,他不一定是"正义的伙伴",但估计肯定是"弱者的伙伴")
(大概是善达到极致,那么即使为恶,即使残酷又悲惨,却依然矛盾地美丽。)

拔叔则更单纯些。
在他食谱上的人类只是"材料",食材或者颜料。
满足口腹之欲的物质的艺术品。
满足高贵之愿的精神的艺术品。
茶杯和阿比盖尔大概比较像付诸心血的雕刻。(可食用)
我一直觉得,汉尼拔最可怕的一点就是:
他不是魔鬼,他是人类。
无论是先天或后天,他是被现有的东西塑造成这样的。
比起他吃人,他把人心当玩具倒是更恐怖一点。

法律和道德本身只是最大限度地有利于社会总体续存,涉及到个体的时候不可能是完善的。因为人的思想是不可能全面的,所以人的道德和正义也是不完美的。但也因此人拥有进步的可能性,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希望,只要一天不完美,那么就一直拥有向"更加完美"迈进的希望。(反面来说,达到完美的那个瞬间就会失去希望)

这大概就是我喜欢故事的原因了。
不管是文章,动漫,影视,都有超越现实的部分存在。
这大概也是我痴迷角色的原因吧。
可以脱离善恶,真假,时空,只要去了解,总会惊叹。




















评论
热度(1)

© 流丹 | Powered by LOFTER